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28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把方向 抓责任 强使命
广水以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发展

  本报讯 特约记者彭晓华、通讯员詹吉安、胡超报道:“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发挥党组织在律所中的政治核心作用。”随州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现场会近日在广水召开,要求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发挥党组织在律所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律师执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公信力。
  湖北磊落律师事务所在随州市11家律师事务所中率先单独组建党支部。该所坚持以党建创先争优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化“党所共建”,推行“抓政治教育,促支部有力量;抓社会责任,促党员有信仰;抓责任担当,促业务走前列”的“三抓三促”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方向、责任、使命”专题教育,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党员示范岗、责任区,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该所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重大矛盾化解,平息群体性事件,将多起群诉群访案件导入正常法定诉求解决机制。2017年,利用网络平台义务法律咨询80余件,通过正面引导、认真疏导、预防纠纷减少诉讼20余起,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律师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公信力不断提高。涌现出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冯祥文、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方军等一批业务、品格都过硬的律师,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今年来,广水市积极推广“三抓三促”工作经验,围绕如何激发“两新”组织党建内生动力开展专题调研,探索“普适性”经验,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以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