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30期 >> 第A3版:随州警讯
随州特警筑牢“寻根节”安全屏障

  本报讯 通讯员程昆、刘智明报道:戊戌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在即,随州特警把维护治安稳定作为“寻根节”安保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聚焦巡逻防控、治安整治和防范宣传等中心警务,着力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能力,筑牢“寻根节”安保工作屏障。
  为确保“寻根节”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他们全天候、全方位屯警街面,推行网格化治安防控格局,覆盖城区主干线、主街道以及开放性公共场所,开展机动性、加强性、叠加性高密度巡逻。根据发案情况,实时调整街面必巡点、必巡线、必巡面,加大商业繁华地段、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巡防力度,实现城区巡逻防控无缝对接。在重点地段、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伏击守候,构建“巡不漏区、防不漏段、守不漏点”防控体系,提升打击现行违法犯罪能力。
  他们对影响民生、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以“黄赌毒”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突击清查娱乐场所10余家,及时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名,有力净化了城区治安环境。组织民警深入涉危企业、重点目标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防范措施,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依法督促限期整改,全力做好安全管控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他们借助媒体引导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法规、治安防范、防电信诈骗等多种知识的宣讲宣传,充分利用报刊和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预警信息、工作动态、防范知识等常识,在传统阵地和互联网阵地营造“全民动员、全民防范”的宣传氛围,使群众了解防盗、防抢、防骗的有关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特警筑牢“寻根节”安全屏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随州警讯】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