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20期 >> 第A1版:要闻
加速振兴步伐
——湖北泰晶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之路探访之三
  

本报记者 王璟天
  创新发展就像一个磁场,它不仅创造了更高的效益,也吸引了人才、资本、市场源源流入,让湖北泰晶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振兴民族晶体”的梦想照进现实。
  2011年开始,数十家风投公司涌入泰晶,竞争入股泰晶。最终三家风投公司以几倍于市盈率的价格入股泰晶。
  2013年,泰晶与台湾知名的晶体生产企业希华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开始强强合作。参与行业标准起草,是国家电子行业标准《10kHZ 200kHZ音叉石英晶体元件的测试方法和标准值》的两家起草单位之一。
  2014年,泰晶组建国内唯一一家专业的晶体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微纳米晶体加工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2016年,泰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开启全新发展阶段。
  2017年,泰晶首次进入全球行业前十,稳居国内龙头地位
  ……
  三年前,泰晶公司董事长喻信东立下企业的未来五年发展计划:赶超世界知名晶体企业,成为上市公司。如今,目标已经提前实现。2017年,泰晶销售石英晶体谐振器22.5亿只,首次进入全球行业前十名,也是中国大陆唯一进入该行业前十的公司。
  进入资本市场为泰晶的创新注入了更强劲的动力,泰晶加速了创新发展的步伐。
  在泰晶科技东奥园区内,几台焊接机器人已经取代了人工,这是泰晶生产车间智能化的又一创新举措。为了推进智能化生产,泰晶正在与国内知名机器人公司合作,共同研发生产应用于泰晶的专业机器人。
  在泰华科技园微纳米晶体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内,整体设备正在进行更新换代,攻克微型晶振的难点,向线宽微米、纳米级的微型晶振领域进军。
  向着振兴民族晶体的目标努力,泰晶以雄厚的实力,产品越来越多地走进高端晶振领域,加快融入国际市场竞争。
  2017年7月,泰晶全资子公司——随州润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审核,并取得证书,标志着泰晶已经可以全面进军军工领域。今年初,泰晶自主品牌产品TKD- M系列M3225 26MHz晶体谐振器通过了全球四大通讯方案商之一的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认证,标志着公司在深入拓展智能硬件、物联网领域应用,加快融入国际市场迈出了又一大步。  电子行业集成电路以及芯片的国产化是必然趋势。这条产业链不仅涉及芯片制造,集成电路封装等等大行业,更牵涉到大量的基础电子产品的国产化,其中晶振就是国产化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喻信东表示,随着我国下游电子产品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消费类电子产品、小型电子类产品和资讯设备等领域的技术进步及产品更新换代的提速,石英晶体谐振器需求量呈现逐年稳步上升趋势。泰晶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越往前走,我们越有信心。”喻信东自豪地说,现在已经没有行业能做但是泰晶做不出来的产品了。下一步,泰晶的目标是走向行业的尖端。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进一步提升产品层次,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未来的泰晶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能不只是生产晶振,还做振荡器和集成模块,为振兴民族工业贡献更大力量。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速振兴步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