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本报讯 记者陈云、通讯员王永新报道:近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据省环保厅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截至6月22日,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6.5%,同比上升12.8%,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在全省17个市州中排名第六。
  据了解,空气质量优良率依据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计算得来。AQI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无量纲指数,综合考虑了SO2、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CO、O3等六种污染物的污染程度,AQI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当AQI值小于100时为空气优良。今年截至6月22日,市民最为关注的我市PM10、PM2.5浓度均值分别为81微克/立方米、51微克/立方米,分别同比下降10%、13.6%。
  近年来,我市多部门合力,瞄准问题,开展了“两禁(禁烧、禁鞭)、三控(严控施工扬尘、严控道路扬尘、严控燃煤锅炉)、四治(工业大气污染治理、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油气回收治理)”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打了一套组合拳,去年便已见成效。2017年,我市扭转了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未全部完成省定年度空气质量控制指标的被动局面,确保了随州的蓝天。
  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今年,我市结合实际完善了最新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并对照大气污染防治的任务清单,逐一进行任务分解,重点开展了燃煤锅炉整治清零行动、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等工作。截至5月底,我市纳入淘汰改造任务范围的312台燃煤(薪)锅炉已全部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我市今年未接到一起秸秆禁烧方面的省级及以上的通报。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