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委中心组集中研学《宪法》《监察法》

  本报讯 记者张琴、实习生刘倩倩报道:7月19日,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宪法》《监察法》),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委办、市人大办、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领学了省委、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宪法》和《监察法》的文件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的说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贵分别就学习《监察法》《宪法》作主题交流发言。
  郭永红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推进依法治市强调,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修改《宪法》对于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制定《监察法》对于依法惩治腐败的重大意义。要着力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学习力度,拓展学习深度,扩大学习广度,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为重要平台,结合“七五”普法,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理念、载体、方式方法,形成学好用好《宪法》《监察法》的浓厚氛围,使《宪法》《监察法》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地生根。要着力贯彻实施《宪法》,自觉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进一步强化党领导一切的法律权威,进一步推动人大科学民主依法立法,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进一步推进全民守法。要着力贯彻实施《监察法》,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履行新职责,夺取反腐新胜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着力推进依法治市,以法治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优化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委中心组集中研学《宪法》《监察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