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智能化技术打造“车轮上的家”
齐星两批家庭式重卡驾驶室网售“秒光”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3月31日,齐星集团和三一重工合作的家庭式重卡进行首批预售,500台重卡吸引了1万多人抢购,仅53秒即全部售罄,创造了商用汽车行业互联网销售台数和金额的双重纪录;日前,第二批500台抢购活动,近7万名卡友参与,仅耗时46秒即销售一空,成交额超1.4亿元,再次刷新纪录。
  对于卡车驾驶员来说,很多时间都是行驶在路上,如何让他们工作起来简单高效又舒适安心,齐星集团与三一重工合作的家庭式重卡给出了答案。作为国内首款家庭式重卡,由齐星配套的家庭式重卡驾驶室打破传统设计,配置1.2米沙发床、360°旋转副驾座,让驾驶室真正有了“房间”的感觉。且车载冰箱、微波炉、空调等电器一应俱全,并配备小桌椅板、超大的储物空间,让卡车有了“房车”的舒适度。
  家庭式重卡还是一款为驾驶员量身定制的“智慧卡车”。通过智能车载终端,驾驶员可实现语音控制、故障自诊断、手机遥控车锁、信息查询、手机互联等,并为车队管理者打造了专门的“指挥中枢”,车辆油耗、GPS路线定位等信息可实时发送至管理者手机。
  2017年7月与三一重工达成合作后,齐星集团投资1亿元,组织研发技术骨干加班加点进行数据设计、结构设计、工艺设计、模具设计,经过2个月的技术攻关,自主研发出国内第一款家庭式重卡驾驶室,技术领先国内5-6年,达到欧美水平。该车采用框架式结构,符合欧洲安全标准。湖北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李永清自豪地说:“从开发到量产,我们只用了6个月,一般最快也得18个月。”李永清介绍,目前,家庭式重卡驾驶室已申报6项国家专利,其中,外观造型和内饰造型3项专利已获批,重卡后杂物箱铰链结构应用、全非金属件前面罩在重卡的应用和复合型卧铺在重卡的应用3项专利正在等待审批。
  家庭式重卡驾驶室研发量产,齐星集团在智能制造上实现了新跨越。该公司投资5亿元,新增自动焊接机、液压机、各类工业机器人等加工辅助设备135台(套),其中机器人35台套,并新增自动化大吨位冲压生产线1条、机器人自动化焊接生产线1条、自动化涂装生产线和总装生产线1条,全面推进智能制造,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据悉,该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可新增产值35亿元,利税3.5亿元。
  目前,3月31日预售的第一批500台已全部交付完毕,6月28日第二批500台正在抓紧生产中。湖北齐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程涛说:“我们与三一重工合作的家庭式重卡项目,3年将累计达到10万辆,可新增产值10亿元,利税1.2亿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星两批家庭式重卡驾驶室网售“秒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