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26期 >> 第A1版:要闻
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比拼赶超”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强调
凝神聚力抓住重点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张琴、实习生刘倩倩报道:7月25日,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比拼赶超”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广水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强调,要科学把握我市经济运行形势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凝神聚力抓好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郑军、夏卫东、冯茂东、刘宏业、张爱华、吴超明,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宣读《2018年上半年全市县域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前往湖北华杰智能环卫设备有限公司、广水红色江山(湖北)导航技术产业园、湖北广茂国际商贸新城、印台山文化生态园、湖北广益通讯滤波器项目、深圳锂电产业园,现场观摩广水市的重点项目建设和发展情况,交流观摩感受,分享发展经验。之后,还分别观看了市发改委、经信委、招商局关于项目建设、工业实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专题片;广水市、随县、曾都区、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先后采用PPT演示和讲解的形式,交流了各地的发展经验和存在问题。
  郭永红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的格局得到巩固、“优”的态势更加显现、“转”的动能不断增强、“进”的作为积极体现。要科学把握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高度关注经济运行中面临的几个问题。当前,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多;实体经济面临困难不少,要素保障仍然不够,特别是资金、能源、用工等问题制约突出;区域分化的趋势值得警醒;县域经济的短板、薄板还很突出,表现为规模不大、特而不强、层级不高;经济发展的气场还需进一步提升。
  郭永红强调,要凝神聚力抓好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要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推进“存量变革”,抓好专汽、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进“增量崛起”,培育壮大新经济;推进“变量突破”,善于顺势而变,拓宽发展空间。要强力推进“比拼赶超”,夯实投资大底盘,抓实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等相关重大项目建设和谋划、项目建设机制完善。要强力推进三大攻坚战,精准施策守底线,明确主体责任,突出重点攻坚。要强力推进特色发展,坚持特色引领的方向,找准重点突破的路径,保持争先进位的锐气,增强县域经济硬支撑。要强力推进改革开放,内外并举促发展,在深化重点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消费升级上下功夫。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规划引领创特色,制定完善规划,壮大优势产业,推动融合发展,探索试点示范,破解资金难题,健全推进机制。要强力推进社会治理,聚焦重点领域保安全,抓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汛抗旱工作。
  郭永红要求,要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夯实作风能力坚强保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站位凸显出来,把激情迸发的发展气场展现出来,把督查督办的职能作用发挥出来,把作风能力建设的成效体现出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季季拉练、步步追赶,确保年底交上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凝神聚力抓住重点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