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27期 >> 第A1版:要闻
省第七环保督察组到广水督察

  本报讯 记者徐斌、实习生罗郁竹报道:7月26日,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夏航、副组长李国斌带队到澴河孝昌县王店镇跨界断面水质监测点和府河平林断面监测点实地踏勘,就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察。副市长吴超明参加活动。
  澴河孝昌县王店镇跨界断面位于孝昌县王店镇王店社区,广水河和应山河在此汇入澴河,因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等造成水质不达标。府河平林断面位于广水市长岭镇平林社区,府河由此流入孝感市安陆境内,由于流域内非法采砂、企业排污、城镇排污、畜禽养殖和生活污水排放造成水质不达标。孝昌王店断面上游十里、骆店、陈巷、李店、太平、杨寨6个乡镇,平林断面上游长岭、府河、马坪3个乡镇的污水直排,直接影响断面水质。
  为了扭转水环境质量不利局面,我市采取了分断面包保、分流域排查整治、监测点位加密检测预警、水环境质量改善月例会制度、重点县(市、区)督办约谈等措施,通过多种途径解决了部分问题,府河平林断面水质监测已经连续4个月达标。
  夏航一行实地察看了两个断面监测点周边环境,听取了随州市和广水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询问了两个断面水质不达标的成因以及整改情况,建议我市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尽早投入使用,并加强与孝感的沟通协调,共同治理府澴河流域的环保突出问题。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省第七环保督察组到广水督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