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27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在全市三大攻坚战推进会上强调
咬紧目标把握关键强化担当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张琴、实习生刘倩倩报道:7月26日,我市召开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咬紧目标,把握关键,强化担当,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汤文江、李国寿、吴超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伟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领先,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环保局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有关工作方案准备情况汇报。
  郭永红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不仅是经济发展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必须咬紧目标,保证进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在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社会风险、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按照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确保完成总体脱贫目标和年度目标;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积极配合省环保督察组的工作,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工程”。必须正视问题,补齐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主要问题是隐性债务规模大、非法集资案件处理难度大、社会矛盾隐患数量大;精准脱贫方面,主要问题是不平衡、投入不足、落实不够;污染防治方面,主要问题表现在水、气、土三个方面。必须把握关键,扭住重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在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度上下功夫;精准脱贫要在提高脱贫质量上下功夫,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更大力度推进产业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污染防治要在构建鄂北生态屏障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组织开展生态环保九大攻坚行动。必须创新手段,综合施策,用好行政手段、市场手段、法治手段、技术手段。必须着眼长远,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工作会商机制。
  郭永红强调,三大攻坚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越向纵深推进,攻坚的难度越大,必须强化担当,务实推进。要锤炼打攻坚战的作风,解决推进三大攻坚战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要体现打攻坚战的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作表率”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攻坚战场上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要齐心协力,形成强大合力。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咬紧目标把握关键强化担当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