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争取安居工程配套无偿资金5亿元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实习生叶琪、通讯员张俊报道:7月24日获悉,我市已成功争取到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无偿资金5.06亿元,以提升安居工程的配套环境,让安居工程更“优居”。
  近几年,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速。市住建系统根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申请国家棚改、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资金。同时,市发改部门瞄准国家安居工程的配套资金,编制年度计划、筛选项目,争取中央投资。
  今年,市发改委选取了涢水棚改安置房、城南片区棚改、长岗棚户区改造等22个配套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省发改委审核,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
  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办陈良才介绍,安居工程的配套资金,可用于项目红线内的道路、供水、供电、绿化等建设,也可用于红线外的配套停车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学校等建设,全面提升安居工程的品质与环境。
  记者日前在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看到,在该镇棚改项目的旁边,一座幼儿园即将启动建设。该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幼儿园共争取到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资金580多万元,加上教育部门的100多万元资金,可以新建一所容纳400多名适龄幼儿的幼儿园,解决长岗镇无独立幼儿园的“困境”。据了解,广水市杨寨镇的棚改安置房的配套道路、城东新区胜利学校的配套工程、城南棚改片区的涢水二路等,均有国家安居工程配套无偿资金的支持。
  今年,我市发改部门共争取到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36个,其中红线外项目21个。陈良才介绍,这些资金的投入,可有效改善安居工程周边环境,为实现“有其屋、美其居、便其行”的目标添砖加瓦。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争取安居工程配套无偿资金5亿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