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07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在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随州)讲习时指出
构筑鄂北生态屏障 推动随州绿色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实习生胡自含报道:8月6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随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全市正处级领导干部及市县两级党校教师共165人参加学习。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给学员们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主持。
  郭永红提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五个关系,要加大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工作力度。在听取湖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后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郭永红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赋予长江经济带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为湖北改革发展把脉定位、掌舵领航,为推动随州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方向指引。要科学把握我市重大战略的逻辑关系和内在联系,打造“圣地车都”是基础支撑,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是区位架构,创建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是重要路径,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是核心目标,构筑鄂北生态屏障是上游担当。要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郭永红强调,要牢牢抓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几个关键。守住底线,扎实有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固底板,推进精准脱贫要补短板,开展污染防治要强薄板。转型升级,扎实有力推进动能转换强引擎。实施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体制创新“三新”并进,推进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变量突破“三量”并举,念好“破、立、降”“三字经”,破除无效供给,培育新业态,发展新兴产业,降低成本。做强投资,扎实有力扩大内需增动力。振兴乡村,扎实有力打造美丽随州升级版。各地要精准选定产业,合理利用资源,找准合适的商业模式。深化改革,扎实有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进思想大解放,各项改革要抢占先机,要拓宽视野大开放。惠民利民,扎实有力保障改善民生。把落实民生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对待,重视解决当前突出的问题,把握阶段性的工作重点。
  郭永红指出,要努力造就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党员干部队伍。在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做表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做表率,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在提能善政上走在前、做表率,自觉到“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充电加油,大兴调研之风,做到以学促干。在廉洁从政上走在前、做表率,做到慎小慎微、慎初慎独,十分警惕、万分警醒,身体力行、务实重行。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构筑鄂北生态屏障 推动随州绿色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