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09期 >> 第A3版:金融界
精准投放信贷 提升服务水平
随州邮储银行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本报讯 特约记者吴财荣、通讯员郭漫漫报道: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随州分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服务地方、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战略,将小微贷款、三农贷款工作提升为“一把手工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推动全行小微金融服务工作。
  突出重点产品,实现信贷精准投放。该行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通过调研找准小微企业、农业企业融资痛点,结合随州发展实际情况,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区域经济发展重点,将专业汽车、农产品加工、风机制造等作为本行重点信贷投放方向,加大对小微企业、农业企业信贷支持力度,陆续推出了小微易贷、无还本续贷、保证保险、劳密贷款等多种小企业贷款产品,通过大数据分析应用、开展平台合作、供应链融资等手段,提升了广大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小企业贷款从业务开办时的传统抵押贷款到现在的抵押贷、担保贷、劳密贷、保证保险贷、税贷通、出口退税质押贷等多种产品,基本可以满足不同客户多层次的信贷需求。截至6月30日,该行小企业贷款余额7.23亿元,其中房地产抵押贷款5.30亿元,担保贷款1.11亿元,保证保险贷款3529万元,劳密贷款2530万元,税贷通500万,出口退税质押贷款110万元,医院贷款1440万元;三农贷款从传统的小额贷款、房产抵押贷款逐步将贷款品种延伸到政府平台类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E捷贷、担保公司担保贷款等多种产品,满足了不同三农客户多层次信贷需求。三农贷款结余10.82亿元,其中房产抵押贷款结余4.81亿元,政府平台类贷款结余2.33亿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结余1.22亿元,担保公司担保贷款1.3亿元,E捷贷结余1.35亿元。
  突出产品创新,提升三农服务水平。该行以再就业、扶贫贷等新产品为核心,积极开发多样化、有特色、成系列的贷款业务产品,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截至6月底,已累计向全市3994名失业、创业人员发放再就业贷款3.17亿元,结余1.24亿元。共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2887笔、金额1.30亿元,结余2788笔、金额1.12亿元,较年初增加320笔、金额-55万元,其中吸纳贫困户就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结余14笔,金额318万元。根据区域特色,先后对随县“食用菌”特色产品、广水“粮食加工行业”特色、城区“小商品市场”特色产品进行要素调整,根据各区域特色对贷款额度、贷款期限、担保方式均进行优化,有力支持了各区域特色产业的不断壮大。为支持全市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做大做强,积极开办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贷款额度与期限较传统小额进一步提升,并引入担保公司担保,服务的客户群体与担保方式更加丰富,也为客户多元化需求提供更大的融资空间。截至6月底,累计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2.1亿元,结余1.2亿元。
  突出减费让利,严格落实监管规定。全面贯彻监管部门“七不准、四公开”和小微企业“两禁两限”要求,坚决杜绝在服务收费方面的违规,强化市场调研,了解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情况,在充分考虑资金成本、运营成本、风险成本、客户资质等综合因素的情况下,主动让利,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利率定价,保证整体利率水平低于上年同期,推动小微企业的发展。围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两增两控”目标完成情况、小微企业单列信贷计划执行情况、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推进情况、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小微企业贷款满足度和银行业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监测评价等六项主要考核内容,整合资源,加大信贷支撑和投放力度。
  截至目前,该行各项信贷余额为25.58亿元,市场占有率为3.77%,较年初增加1.46亿元,增幅6.06%。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邮储银行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金融界】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