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29期 >> 第A1版:要闻
曾都区微信评议打通作风监督“神经末梢”

  本报讯 记者张琴、通讯员严仕强报道:“九口堰纪念馆环境雅致,工作人员微笑服务、热情周到。”近日,市民张先生在参观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纪念馆后,打开手机微信扫码,评价“满意”。
  8月初,根据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和“双评双治双促”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曾都区全面启动了“双评双治双促”活动,全区236个行政审批执法机关和其他服务窗口单位参与评议。群众办事结束后,通过手机扫描随处可见的“曾都评议”微信二维码,指尖点击“满意”或“不满意”,即可对办理事项情况进行整体评价。
  办事群众纷纷表示,以前对服务窗口单位出现的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就是事难办的问题,基于怕面子难看、解决诉求程序繁琐等因素,有苦难言。如今通过二维码,指尖轻触就可以作出真实评价。
  该区工商局一名干部上班期间外出,被群众评议“不满意”。经调查核实,该同志属因公请假外出,最终赢得评议群众理解。尽管正了名,但该同志依然十分警醒,群众监督无时不在,绝不可掉以轻心。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执法不公、假公济私、不担当等“喊嗓子”“混日子”“绕圈子”“使绊子”“装面子”典型问题,该区纪委监委还协调指导区税务局创作微动漫《弘正气灭“五子”》,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整治行动内容一看就懂、一听就明,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传递清风正气。
  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的方式对服务窗口单位明察暗访,对作风不正、纪律松弛行为零容忍,严查快处,让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涵养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生态。
  截至8月24日,该区236个参评单位共收到群众评价近1.5万条。目前,该区纪委监委正在对“不满意”问题进行逐条追踪回访。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微信评议打通作风监督“神经末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