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31期 >> 第A1版:要闻
广水农机部门优化服务助增收

  本报讯 通讯员武鸣报道:8月28日,笔者在广水市骆店镇远景村看到:一台台联合收割机穿行在金黄的稻田中,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在远景村佳禾农机合作社,只见广水市农机培训学校校长正在向几十位农民机手讲解农机的应用技术,合作社的水稻烘干设备正在调试。210省道上,挂着河南、江苏籍牌照的联合收割机正在作业中。远景村党支部书记孙厚刚说,村里今年种植水稻2400多亩,全部机械育秧插秧,测产亩产达1300斤,粮食丰收在望。
  连日来,陈巷镇立新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董忠涛指挥合作社收割机全部出动,为周边农户抢晴收割。该镇农业推广中心主任王书东说,陈巷镇今年种植水稻面积达4.5万亩,亩产在1300斤左右,除部分稻田因缺水产量有所下降外,大面积丰收。
  从广水市农机部门获悉,广水市今年水稻种植面积达到48.5万亩,插秧机拥有量已突破千台,2018年又新增插秧机211台,水稻机械插秧率已达到50.2%,为粮食大丰收奠定了基础。目前广水市收割机拥有量达747台,平均每台每天可收割40亩。2018年秋季广水市水稻收割开镰以来,该市农机部门积极组织联合收割机抢晴收割,同时组织外来收割机跨区作业协助收割,确保该市48.5万亩水稻颗粒归仓。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农机部门优化服务助增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