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保障校车安全运行
交警全力护航开学季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孔会平、李月仙报道:一年一度开学季到了,学生的出行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近日,市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保障校车安全运行,确保广大师生出行道路交通安全。
  各大队民警走访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对登记在册的校车重新进行一次集中、全面的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相关手续、安全性能、安全设施配备及车辆驾驶人的资格与交通违法记分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停止运营并依法查处;同时督促中小学校、幼儿园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校车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和校车驾驶人资格审查制度,完善管理台账,保障车辆运行安全。
  交警部门还与相关单位开展联合行动,重点治理车辆违停、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通过流动喊话、现场宣教、违法查纠等方式,挪移、清理占道摊点,清理违停机动车,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在每天高峰时段,重点查处机动车闯红灯、违法掉头等违法行为,指挥过往车辆减速让行,确保学生安全到校、平安回家。
  交警还将走进辖区中小学校,让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走进课堂,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学生自律、自治、自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交警全力护航开学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