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14期 >> 第A3版:健康随州
怀孕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市妇幼保健院 江广春
  一、夫妻双方要做一次较全面的健康检查
  包括身体检查和必要的化验检查,女性要做生殖器检查及阴道分泌物化验检查,排除阴道、宫颈、盆腔等炎症及生殖器畸形;化验血、乙肝表面抗原、肝功,避免乙肝病毒的母婴传播;化验血、尿常规,及时发现和治疗泌尿系感染或孕前女性贫血;化验有明确致畸作用的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弓形虫血清抗体IgM,如某项抗体阳性,提示有近期感染,需治疗后再怀孕。
  二、远离不良因素干扰
  戒烟酒,避免接触射线、高温环境、有毒有害化学物质(铅、汞、苯、二甲苯、某些农药)等至少半年以上。
  三、减少药物伤害
  服用某些可能致畸药物时,停用药物一段时间后再考虑怀孕,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服用避孕药物避孕者,需在停药3~6个月后怀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怀孕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健康随州】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