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18期 >> 第A1版:要闻
体验劳动的快乐 分享丰收的喜悦
安居趣味收割赛喜迎丰收节

  

联合收割机竞赛现场。 (本报记者 李文军摄)
  本报讯 记者李文军、通讯员杨光报道:“开镰了,丰收了……”伴随着阵阵欢呼声,9月17日,“丰收随县·稻香荆楚”炎帝故里庆丰收——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随县“五稻全”炎帝故里农耕文化旅游节在安居镇车岗隆重开幕。数百名当地农民和随州市民,用最传统的开镰仪式体验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9月23日,秋分,我国亿万农民朋友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丰收随县·稻香荆楚”炎帝故里庆丰收——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居分会场活动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由随县农业局、随县经管局、随县安居镇人民政府、随县众联粮食生产合作联合社共同主办的一场属于农民自己的丰收盛宴。
  活动由三个篇章组成,分别是庆丰收·开镰、喜相迎·新谷、共分享·品香。开镰的开幕式上,众联社12家代表队进行趣味收割比赛。大赛分为传统收割庆丰收和机械收割庆丰收两个赛场,进行往返接力赛、花式打捆赛、速度打垛赛、速度计时赛、花式图案赛等多个项目。这些“接地气”活动虽然简单但充满趣味。现场欢声笑语,氛围热烈愉悦。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篝火晚会暨乡村音乐节。《中国新歌声》湖北随州赛区五强学员杨芷然、黄晓曦受邀为观众献唱歌曲。舞蹈队、舞狮队为大家呈现《盛世花开》《鼓舞庆丰收》等精彩节目。在观看节目的同时,“新米谷香宴”也同步进行,观众们边观看演出边品尝用新米制作的香甜米饭。
  中华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随县是全国农业大县,全年粮食播种面积217.72万亩,其中夏粮面积102.40万亩,秋粮面积115.32万亩。粮食总产93.51万吨,其中夏粮总产31.29万吨,秋粮总产62.22万吨。本次活动以“稻米品牌文化+炎帝寻根传承+农耕休旅体验”打响、擦亮随州农业名片。让观众在感受劳动的快乐、收获的喜悦的同时,品味到新米的香醇、自然的馈赠。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安居趣味收割赛喜迎丰收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