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18期 >> 第A1版:要闻
中共随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中秋国庆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持久战和攻坚战,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参观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细化落实措施,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执行纪律规定,自觉做作风建设的表率。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既模范遵守“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又管好下属、带好队伍,坚决防止“节日腐败”。
  三、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继续紧盯节日假期,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认真组织交叉检查活动。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对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办。要坚持“一案双查”,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于纪检监察机关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不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0722-12388
  市纪委监委网站:http://www.szlz.gov.cn
  微信公众号:Qingliansuizhou
  中共随州市纪委
  2018年9月13日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随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