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107期 >> 第A1版:要闻
失责必问 问责必严
曾都区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郭定方)“2016年7月,曾都区洛阳镇易家湾村村委会没有将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31000元发放给受灾农户,而是集中用于该村灾后水利设施重建。彭某某作为易家湾村村委会委员、会计,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7月,彭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曾都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今年以来,该区向社会公开来信来电举报方式,扶贫领域专项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将信访举报工作的触角延伸到镇(办)、村组,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区纪委监委把落实扶贫资金项目、低保、五保、危房改造等惠农政策作为焦点,加强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和扶贫领域工作作风等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虚假脱贫、数字脱贫、扶贫资金项目审核不严等行为严厉问责。坚持“一案双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对扶贫领域违纪案件做到快查快办、快审快结、严查重处,并及时通报典型案件,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今年1至9月,该区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5起42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3人,组织处理19人。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动手脚、玩猫腻。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保证每一分资金用在扶贫攻坚的刀刃上。”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