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130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到市经信委调研指出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通讯员李平)11月29日,市长郭永红到市经信委调研时指出,要把握重心,稳定工业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吴超明主持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等参加。
  座谈会上,市经信委负责人首先汇报了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明年的工作谋划。1-10月,全市规模工业实现总产值1241.2亿元,同比增长9.9%,预计全年实现总产值15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0.5%以上。产业升级方面,专汽产量增长12.2%,呈现逆势而上的明显态势;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均高于工业增速。工业投资方面,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4.8%,连续8个月持续上升;技改投资增长16%;汽车机械和农产品加工两大特色产业投资分别增长49.7%和32.8%,通信电子等高技术制造业完成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5倍。下阶段,市经信委将把稳增长、保目标作为首要任务,在壮大规模、提质增效、主体培育、作风转变等方面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8%。
  郭永红充分肯定了市经信部门取得的工作成效。她指出,要保持静心,科学把握大势,综合分析面临的发展形势,深入研究,准确把握。要提振信心,确保全年目标实现,抓调度,抓发展,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把握重心,稳定工业运行。要紧盯目标调度,深入分析形势,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紧盯主体培育,着力促进个转企、小进规、规壮大,引导企业做大做强;要紧盯项目建设,搞好跟踪服务;要紧盯县域经济,推动县域经济争先进位。要倾注诚心,落实政策服好务。要主动协调,全力配合,形成服务企业的强大合力;要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精准服务,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让政策真正落地落实。要做到专心,争当行家里手。要服务大局,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站到更高的层次上研判经济运行形势,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加科学的决策参考;要专注专业,学工业、懂工业、钻工业,努力成为工业经济的行家里手;要克难攻坚,强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用能等经营中的困难,努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