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206期 >> 第A1版:要闻
市规划系统开展品质随州建设大讨论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清、通讯员李云龙)建设品质随州,规划系统如何实现新的更大作为?12月4日,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开展了“品质随州”建设大讨论活动,促进规划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品质随州建设的精神内涵和行动方向,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
  该局认为,建设品质随州,必须坚持规划引领,坚持“不求其大,但求其精;不求其洋,但求其美”的城市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老城、新城并重,推动城市发展向追求内涵提升和品质优先转变,让城市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该局提出,城乡规划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的体验,重大规划项目主动听取社会意见,做到规划“问计于民、服务于民”,克服传统规划见“物”不见“人”的弊端,推动物质规划向社区规划、人文规划转变,把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作为评价规划工作好坏的标准。通过高质量的规划、设计,从环境、文化、空间、活动、设施等方面加强营造,逐步形成优美的城市人居环境、多样的城市公共空间、完善的城市公共设施、绿色的城市出行方式、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加快“生态绿城、文旅名城、产业新城”建设步伐。
  该局将坚持把品位和质量要求贯彻于规划工作始终,努力做到规划研究高起点、规划编制高水平、规划管理高质效、规划服务高标准、规划队伍高素质,以高品质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规划研究,以“三边”,即山边、水边、路边等城市节点地区为重点,抓好城市特色、城市天际线、城市色彩、建筑风格的研究,塑造独特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建设品位。统筹抓好城乡规划编制,坚持以“绣花”精神优化老城区,以产城融合理念拓展新城区,以城乡一体思路打造新支撑,加快推进高铁小镇和老火车站片区等城市设计;组织编制城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专项规划等,推进低环境影响开发建设方式;发挥市级规划专业技术优势,支持曾都区建设品质随州示范区。
  该局还将进一步抓好规划管理,认真宣传执行新版《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提升开发项目品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深做实“移动办公”活动,提高规划审批和规划服务质效,助力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速;加大规划执法力度,保持查违(建)、控违高压态势,推进城市有序建设;大力推广应用测绘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数字随州”平台,助力“智慧随州”建设;扎实做好名城保护工作,擦亮金字招牌,涵养城市文脉。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规划系统开展品质随州建设大讨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