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219期 >> 第A1版:要闻
广水集聚高端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夏雨花、刘航)“这一款刀塔式数控车床于去年开始研发,今年正式投入量产,是新的销售之星。”12月18日,在湖北毅兴智能公司数控车间,正在进行主轴部件装配的技术人员曾旭介绍。该台刀塔式数控车床是毅兴智能自主研发,具有高速、高精度、高刚性的特性,单台价格近40万元,目前主要销往省内和江苏南京、广东等地。
  “人才是我们最大的资本。”毅兴智能行政副总刘黎明介绍,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重金从国际知名数控机床公司引进高端人才10名,从上海、深圳聘请高级工程师、技工和管理人员50多人,组建研发团队12个,对核心技术难题进行攻坚。毅兴智能用五年时间从100人发展到1000人,从一家从事低端生产的小公司跻身全省万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库。
  有人则企,无人则止。近几年,广水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深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重视人才引进,形成以人才为支撑的企业科技创新团队。一批高级人才在广水汇聚,为推动广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包括总经理在内,核心管理团队及科技研发团队均是引进的国内行业高端人才。”三峰透平公司副总经理周涛介绍。该公司依托省级技术中心和节能环保风机湖北省工程实验室,与西安交大、华中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联合攻关产业核心技术、共同研发专利、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大洋塑胶公司与湖北工程学院合作设立了研究生工作站,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开展了多重战略合作,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产品转型升级。
  目前,该市已建立6家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省级博士后基地,以高等学府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为技术支撑,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集聚高端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