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219期 >> 第A3版:随州警讯
心里永远装着百姓
  

龚文
  好的榜样,人人信服景仰;好的楷模,是最有力的引领。
  20年前,“人民的好警察”邱娥国的先进事迹传遍祖国大江南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100名个人中,邱娥国作为全国公安系统的唯一代表名列其中。
  邱娥国何来如此魅力?他在平凡岗位上,所做的一些平凡事情,又何以产生非凡的价值?答案不言而喻:心里永远装着老百姓的人,老百姓心里永远不会忘记。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可以说,邱娥国的出现绝非偶然。追寻他的成长足迹,我们不难发现,他既不是当年的马天民、雷锋,也不是上世纪的典型人物徐虎、李素丽,但这些模范人物的可贵之处,在邱娥国身上都能找到闪光点。有人曾把邱娥国的事迹比作一首读之不尽的长诗,确确实实,这么多年来,不论是在社区当普通民警,还是走上领导岗位;不论是到人民大会堂作报告,还是当选党的十五大代表、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不论是退休前,还是退休后——他一直把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当作他人生的最大追求。
  邱娥国不说空话、大话、套话,也从来不做对不起老百姓的事。他的事迹之所以具有普遍意义,广受百姓赞誉,就是他的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体现了人民公安爱人民的宗旨。邱娥国的事迹集中到一点,就是为人民服务,做百姓的贴心人,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做百姓之所需。正如邱娥国所言,为百姓做一件好事容易,关键是不论何时何地,要永远把百姓装在心里。这朴实的话语包含着他闪光的思想,闪光的思想化作他实际的行动,为民的行动成就他闪光的业绩,闪光的业绩聚合成他闪光的人生。
  物易时移,世事变迁。如今已进入信息化时代,邱娥国当年当户籍民警时,用心创造的“一图二诀三本四勤”工作法,已成为历史的印记。但邱娥国心里始终装着百姓的可贵精神,永远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对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而言,学习邱娥国,就要像他那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立足本职,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学习邱娥国,就要像他那样始终忠实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秉公执法,刚正不阿,捍卫宪法和法律的尊严,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学习邱娥国,就要像他那样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时代呼唤千万个“邱娥国式”的好民警,只要我们像邱娥国那样去学习、去实践、去奋斗,公安队伍中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新时代“邱娥国”。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心里永远装着百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随州警讯】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