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推进文旅融合 彰显特色优势
——建设文旅名城大家谈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云
  文化旅游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一种生活方式。近年来,文化旅游作为一种全新的体验形式,已成为现代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成为满足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新天地,也成为彰显城市特色优势的着力点。
  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曾云峰说,文化旅游名城,首先除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还要体现在鲜活的文化活动、人文传承、市民素养和城市氛围中。其次要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产品。立足随州的文旅资源,进一步打造文旅产品,使之更鲜活,更有特色,更有差异性和吸引力。第三,要有文旅融合的IP。炎帝、编钟、银杏谷等都可以成为随州独一无二的IP。第四,文化与旅游必须是深度融合的产业。旅游产品都要有文化的灵魂,文化产品应该同时承载着旅游的功能,甚至整个城市与文旅深度融合。第五,要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挖掘出最有价值的内核进行大手笔宣传营销,让人心心念念、心
  向往之。
  市文体新广局局长黄苹说,建设文旅名城,打造品质随州,要深入挖掘随州历史文化内涵,全面展示随州特色文化名片。聚焦炎帝文化,继续高规格举办炎帝文化活动;聚焦编钟文化,谋划中国编钟音乐之都等一批大项目;聚焦曾随文化,打造世界独一无二的汉东曾随文化走廊;聚焦民间特色文化,让随州文化得到全域展示。  炎帝故里景区党工委书记冯晓蓉说,随州推进文旅融合,一要找准文旅的结合点,开发利用好丰富的文化资源。把文化建设纳入城市建设的总体构想,认真探索、用心培植,构成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二要开展全域旅游创建,打造旅游升级版。三要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吸引不同层次的消费人群,不断拓展客源市场,让随州旅游名扬海内外。
  市规划局副局长钱启明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随州的金字招牌,城市规划和建设要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一要探索编制历史城区复兴规划,重点是保护和延续护城河、古城墙所围合成的琵琶型老城区、草店子文化街区的整体格局和特色风貌。二要加强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挂牌保护,包括切实做好既有建筑保留利用和更新改造工作。
  大洪山旅业发展公司执行总经理孙俊说,随州推进文旅融合,要深挖文化内涵,打造独特的IP,形成独特的文旅产品推向市场,让旅游者能够从视觉、听觉上全面感受到随州文化旅游的氛围和内涵。
  西游神话世界文化产业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峰说,文旅融合实质上是要推动旅游产业往更纵深、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个性化旅游产品的需求。推进文旅融合,要挖掘好文旅资源,构建完整的文旅产品和品牌体系,联动营销,优化服务。
  随州文旅外宣合伙人汪立敏说,文化是旅游营销中最大的噱头和立足点。随州旅游要建立起文旅融合时代的品牌营销新体系,强化品牌形象,以多元化、场景化、故事化、具象化的宣传方式,立体诠释“神韵随州”内涵,通过塑造有游客感知力的传播主题,助力随州脱颖而出。
  随州从事文化事业的市民贺婧说,文旅名城须有品牌、品质与品位。随州要从根本上提高旅游产品的美学品位与文化内涵,让游客从内心深处爱上随州这座城。
  网友“放牛的孩子”说,在如今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全民皆记者。要做好随州本地游,借助越来越多的家乡人为家乡旅游义务宣传和代言。
  网友“涢水流深”说,很多时候,游客想要的并不是千篇一律的人工景点,而是,你和别人不一样!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进文旅融合 彰显特色优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