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03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情暖农村留守儿童
我市启动“博爱行动”助力精准脱贫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巧玲、通讯员李莉)2018年12月25日,随州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博爱行动”助力精准脱贫活动在随县三里岗镇新集小学举办启动仪式。首场捐赠活动为这所乡村小学送去了教学设备和生活物资,让偏远山区的留守孩子们在寒冬时节感受到爱的温暖。
  此次“博爱行动”项目由团市委、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文体新广电局、市青年联合会、市少工委等单位联合开展,旨在服务我市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博爱行动”中,爱心企业湖北博瑞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积极参与,经过前期走访调查选取随县三里岗新集小学、唐县镇黄庙小学、吴山镇三合小学、万和镇解河小学等四所小学进行帮扶,为这些学校捐赠爱心图书、文体用品等物资,帮助改善学校的教学和生活条件。
  新集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位于三里岗镇偏远的西北角,办学条件比较薄弱,在读的学生中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很多。“寒冷冬日,志愿者们送来了爱心物资,帮助改善山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全体师生都倍感温暖、倍受鼓舞。”新集小学校长王小东说,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学校也会教育孩子们,要知恩、感恩,刻苦学习,用智慧改变贫穷、改变命运,回报社会。
  近年来,团市委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优秀青年参与共青团助力精准脱贫行动,搭建平台,争取聚集各类社会资源重点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留守儿童,持续开展希望小学、希望家园、希望书屋、希望工程学生资助、“希望微心愿”公益众筹等系列“希望”品牌教育扶贫行动,开展“守护行动”探索机制化关爱留守儿童新模式,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得到各类资助、关爱和陪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启动“博爱行动”助力精准脱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