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09期 >> 第A1版:要闻
广水水质持续改善
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达Ⅲ类标准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朱青、刘鹏)1月3日,广水市环保局通报,该市水质近年来持续改善,到2018年底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达到Ⅲ类标准,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2018年1-5月,该市澴水王店和府河平林两个地表水国控出境断面水质出现了个别监测指标超标情况。“因河施策、一河一策。”该市环保局干部介绍,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调整,开展全流域普查,搜集各类排污信息,实施人盯场(厂)战术,实行“关、停、堵、迁”措施,有效改善了水质状况。至12月份,2个国控断面水质均实现了年度达标的任务目标;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稳定,年达标率100%。
  2018年以来,该市新建截污管网5520米,排查排污口131个。严格监管10家重点排污企业,对污水排放量大的3家企业下达责令限产停产通知书。打捞河道飘浮垃圾8吨多,投入近50万元清理护城河三里塘至名都花园段的淤泥。取缔非法砂站16处,捣毁、切割、分解采砂船只17艘。关闭畜禽养殖厂29家,治理76家。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水质持续改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