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16期 >> 第A1版:要闻
选出百姓心中当家人
广水村(社区)“两委”换届换出新气象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詹吉安、李月)“以前我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就是个‘空壳子’,人到多了凳子还不够。新班子上任还没一个月,各种设施配套齐全,前后感觉大不一样!”近日,广水市关庙镇同兴村党员罗明兴在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里里外外看了一遍,高兴地说。
  换届选举就是要选出老百姓心目中的当家人。该市提前对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逐村摸排村(社区)班子运行情况,整顿软弱涣散村,严格落实“先整顿后换届、先审计后换届、先考察后换届、先研判后换届”的要求,开展信访“清仓”、村霸“清障”、贪腐“清账”,全面清除换届障碍。
  由该市组织部门牵头,该市纪委监委等14个联审单位,对“两委”候选人逐一“过筛子”,实行镇级预审,市级联审,将101名“庸人”“恶人”“狠人”等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坚决挡在门外,有力把握了换届工作正确方向。
  据了解,此次换届该市调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76人,调整面达49.8%;45岁以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91人,占25.8%;“一肩挑”比例达98%;从该市镇机关干部或退休人员中“选派”“聘请”村党组织书记67人,占19%。相比以往,该市新的村班子政治素养更强、职数配备更优、年龄结构更好、文化素质更高、战斗力更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劲的新生力量。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村(社区)“两委”换届换出新气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