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16期 >> 第A1版:要闻
抓住重点,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神农风
  “奋力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品质随州。”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我市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我们要抓住重点,对标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以农业现代化、工业智能化、服务高端化、市域城镇化为抓手,打造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建设品质随州,奋力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刚性目标和底线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既定行动方案,坚持问题导向,一以贯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一鼓作气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一抓到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要坚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是建设品质随州的基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要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为重点,打造以特取胜的产业新城;以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方向,打造独具魅力的文旅名城;以丰富的生态资源为依托,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态绿城。要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支撑作用,聚焦产业升级、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抓好重大项目的谋划、招引、实施等工作,以投资结构优化引领经济结构优化,以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要坚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高质量发展,最大的短板在乡村。建设品质随州,最大的短板也在乡村。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大力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城乡要素融合互动,加快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要坚决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面对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创新走深走实,着力推进重点关键领域改革,着力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着力构建创新创造良好生态,为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要坚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制度、守住底线,全力做好民生工作。切实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切实织密社会保障网,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建设品质随州、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之年。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拼搏赶超,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品质随州建设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抓住重点,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