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204期 >> 第A1版:要闻
严厉打击涉砂领域“四乱行为”
随县将“最严治砂”进行到底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鲍亚忠、江开军)2月1日,随县草店镇大石村村干部李治学戴上红袖章、骑上摩托车,如往常一样巡查河道。“春节临近,要防止有人利用节假日偷采河砂。”李治学说,全镇治砂一盘棋,日夜巡查不间断,坚决从根本上遏制乱采河砂行为。
  在草店镇河道沿岸、街头巷尾,打击非法采砂的标语随处可见,进入砂场的通道全部封堵,采砂点、囤砂点停工清场。镇委书记王剑介绍,自1月15日全县加强河砂管理以来,该镇处理非法采砂机械、车辆30台,行政拘留2人。
  随着砂料价格上扬,随县境内非法采砂、制砂、囤砂和运砂的行为(简称涉砂领域“四乱行为”)一度猖獗。对此,该县“治砂行动”逐步升级,至1月15日上升到“最严”级别。“最严治砂”明确属地管理、各级河长、主管部门、联合执法四个责任,落实案源移交、案件移交、执法检查、责任追究四项制度,严厉打击涉砂领域“四乱行为”。
  近日,唐县镇王某因非法采砂被警方拘留,他在接受警方问讯时说:“本想在砂坑里掘金,没想到却触碰法律底线,栽在砂坑里。”记者在随县“治砂办”了解到,该县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治砂行动,对涉砂领域“四乱行为”快下手、准下手、下重手,做到“断苗、拔根、治本”。
  该县1900余公里河道是治砂重点。小林镇围绕大小河流打响治砂攻坚战,“我们分段负责,日夜巡逻,对非法采砂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镇委书记童传新说,经过半个月治理,全镇采砂乱象已经销声匿迹。记者在小林镇看到,多处囤砂场全部清零,采砂船全部破拆或驱离出境,地方政府正在组织人力平整河道、修复生态。
  “最严治砂”以来,随县查获非法运砂车86辆,打击非法采砂点44处,没收砂料2850方,切割非法采砂船舶16艘,拆除制砂机具23套,受理各类无证运砂交通违法行政案件37起,行政拘留29人,侦办非法采砂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3人。
  春节临近,随县制定春节期间砂场管理规定,全县砂场停工清场,未复工砂场暂停验收。“治砂办”负责人表示,将“最严治砂”进行到底,坚决把涉砂领域“四乱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将“最严治砂”进行到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