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27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实现“三下降”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张斌、杨娟)近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实现“三下降”,2018年处理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数同比下降约62.4%、清欠人数下降约55.3%、清欠金额下降约37.6%。
  2018年起,市人社部门重点建立和推行实名制管理制度、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制度、银行代发工资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等“四项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合合作银行开发了劳动用工实名制信息化监管平台,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四项制度”情况实时动态监管。至2018年12月底,随州市本级46个在建工程项目实现了“四项制度”全覆盖,并全部纳入到信息化动态监管之中。2019年开年后,“四项制度”正在全市全面铺开。
  市人社部门与住建、交通等部门形成专项整治合力,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并与司法机关紧密配合,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故意欠薪案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侦办。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或单位,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等,对农民工工资发放存在隐患的项目进行实时监控。我市还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纳入到县市区领导班子专项考核内容当中,强化属地监管职责。
  2018年全市共受理举报投诉案件239件,案件结案率达97%,共为2408名劳动者追讨工资3388万元。向公安部门移送6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主动对社会公布欠薪典型案例1件,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4起,保持打击欠薪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有人管、有保障。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实现“三下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