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08期 >> 第A1版:要闻
曾都“十大行动”整治城乡环境秩序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张立、李静怡)4月2日,曾都区召开誓师大会,发起城乡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随后,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刷新城乡颜值。
  根据安排部署,该区将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市容秩序整治、街巷环境整治、“三长”包保整治、违法建筑整治、渣土运输整治、户外广告整治、“门前三包”整治、乡村环境整治、不文明行为整治等十大行动,深化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高城乡管理水平,奋力推进品质随州示范区建设。
  该区将集中力量建成70条示范街巷,实施立面包装、绿化提档、路面修复、管网改造、门牌规范等提档升级工程;设立路长、街长、巷长,负责督办包保道路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门前三包”等城市管理工作,设置责任监督公示牌;提高垃圾清运频率,做到随满随清、日产日清;及时清洗、维修、粉刷垃圾收集容器;在基础条件较好的城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加强公厕管理,落实专人维护清扫,24小时开放,保持厕内环境整洁;重点整治早夜市占道、马路市场、油烟噪音污染,联合打击机动车辆载货占道经营的突出问题;保持打击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坚持逢建必查、逢违必拆,对违法建设做到零容忍;重点打击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运输车无证运输、超载未密闭运输、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滴漏撒落、车容不洁、带泥上路、夜间运输扰民、偷倒乱倒等违法行为;建立稳定的村庄保洁队伍,建立高效的农村垃圾收运管理体系;定期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宣传引导居民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就餐。
  前期,该区还通过发放致市民一封信、悬挂宣传标语、志愿者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城市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中来。同时,先后开展春节期间区领导督办环境整治、每周五全区干部群众大扫除、城区小街小巷每周一检查、每月一督办等活动,确保城区环境整洁有序。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十大行动”整治城乡环境秩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