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为作风建设拧紧“发条”
——我市作风建设大会侧记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闯通讯员杨可
  作风影响环境,环境决定发展。4月1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作风建设大会在随州市委会议中心举行。
  会上,市委公开通报了我市2018年度“担当作为十佳单位”和“担当作为十差单位”名单。其中,两家被评为“担当作为十差单位”的代表站上主席台,作检讨和表态发言,让参会的各单位负责人感受到强烈的震撼。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拧紧作风建设“发条”,主动履责尽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奋力推进品质随州建设。
  2018年,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评机关评站所治不为治乱为促担当促服务”活动,重拳整治机关及其干部不担当、不履责、不作为和窗口单位、基层站所服务差、效率低、乱作为等突出问题。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249家机关、977个基层站所主动把自己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虚心接受评议和监督,全年55万余人次利用“随州评议”微信扫码平台参与评议,实现了评议的便捷、精准、高效。
  根据评议得分,综合明察暗访、依法履职等情况,经市委常委会审议,评选出“担当作为十佳单位”和“担当作为十差单位”,并在全市予以通报。
  获评“十佳”之一,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上下十分激动,认为一年的辛勤付出,收获了满满甜蜜。该局局长汤波表示,将以全市作风建设会议为新起点,持之以恒开展好“双评双治双促”活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为品质随州建设助把力。
  荣誉见证成长,激励继续前行。同市税务局第一分局一样,所有受到通报表扬的“十佳”单位及其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勇于担当,继续前进。“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让我们有了干事创业的底气和信心。”原市政务服务中心督查科科长杨享林备受鼓舞,他表示,今年将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更好地督促政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在人们已经习惯于评选好典型的今天,评选出“十差”,其实也是一种担当的表现,促进少数单位真正把短板补上,有效推动工作开展。
  “被评为‘担当作为十差单位’,我感到十分痛心,这说明我们在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的短板,相对其他单位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市城市防洪排水管理处负责人严贤江愧疚地说道,“下一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为契机,知耻而后勇,增强思想自觉,强化作风建设,狠抓项目建设,全面整改,加压奋进。”
  市水政监察支队负责人邱登在表态发言中,对水利部、省第七环保督查组以及《电视问政》节目曝光的问题,勇于承担责任,并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严肃认真整改,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水政执法作风明显好转、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群众评议达到满意。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建行随州分行行长冯进深有感触,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正面典型引路,以反面典型警示,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窗口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最大限度地发挥金融机构的作用,为品质随州建设做贡献。
  在整个作风建设大会上,担当作为活力涌动,激励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打好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这场硬仗,真抓实干、拼搏赶超,为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今年我市将大力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营商环境不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不力等问题,落实作风建设“十严禁”规定,开展作风巡查活动,深化“双评双治双促”,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全市形成务实重行、实心实政的工作作风。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作风建设拧紧“发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