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13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清晨行动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家园 通讯员旷钰奇
  4月12日清晨7点,随州城区大街小巷已经热闹起来。聚玉街上,采买的市民熙熙攘攘,各经营门店生意红火。这是我市比较繁华的小巷,也是环境秩序问题突出的小巷。
  7点整,曾都区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队伍行动起来,沿着聚玉街,劝导出店经营的商户规范经营,劝导占道经营的商户撤离,劝导乱停乱靠的规范停放……在他们的劝导下,街道秩序好了起来。
  劝导队伍中,有城管人员,有社区干部,还有曾都区委书记何运平、市城管委主任何仁义等。他们边走边看,不时深入到经营门店,宣传全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精神,告诫大家规范经营,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记者看到,社区党员干部带着红袖章,拿着宣传单,分发给各经营门店、广大市民群众。玉波门社区的喻海燕和同事一起,发放着宣传单。她说:“环境整治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参与,把环境搞好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就提升了。”
  一路走,一路劝,聚玉街变了个样,变得通畅了许多。何运平对城管人员说:“我们要整治好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等,还路于民、还路于车,让背街小巷也畅通起来,环境秩序也好起来。”
  据悉,在此次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曾都区将打造70条示范背街小巷,实施立面包装、绿化提档、路面修复、管网改造、门牌规范等提档升级工程,改变背街小巷整体形象。
  在聚玉街舜井大道至交通大道段,占道经营严重,各种遮阳棚、商品将道路堵得严实,车辆行人通过艰难。曾都区已下定决心,设定一个标准,坚决拆除占道经营的摊位、遮阳棚等,彻底消除这一城市顽疾。
  当天,整治队伍还对龙门街、花溪巷等环境问题突出地段进行地毯式整治,重拳打击占道经营、出门出窗经营、流动摊贩、搭棚经营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违法行为,全力营造洁净、有序、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
  一场清晨行动,净化了环境,规范了秩序,也让环境整治行动深入人心。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清晨行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