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29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在全市科技创新暨市校合作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为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通讯员王贤辉)4月28日,全市科技创新暨市校合作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推进大会精神,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举全市之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为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市长郭永红主持会议。市领导郑军、夏卫东、林常伦、甘国栋、冯茂东、刘宏业、杨金贵、熊桢、郑晓峰出席会议。甘国栋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市校合作工作。
  陈瑞峰指出,近年来,全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以市校合作为载体,加快集聚全省创新资源,承接分享全省科技创新红利,取得积极成效。在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中,随州推进汉孝随襄十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和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积极主动承担起打造特色创新优势的使命,加快创新步伐,蓄积后发先至的强劲势能。
  陈瑞峰强调,随州要在新一轮发展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关键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核”,聚焦柔性引才,聚焦成果转化,聚焦项目落地,聚焦精准对接,推动市校合作向纵深发展,引导推动更多创新资源向随州集聚。要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创新平台运行机制,坚持平台建设和项目建设并举,各级各类开发区(园区)要做实做强创新平台载体,特别是随州高新区要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表率,打造高层次、强辐射的创新高地;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使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要大力实施柔性引才战略,以重大人才工程为牵引,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坚持以诚待才、以情聚才,做好引育用留各项工作。要聚力打造产业新城,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提升科技含量,推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四大产业基地”;打破低端锁定,深入实施“百企百亿技改工程”,加快“机器换人”步伐,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瞄准前沿领域,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畅通创新成果转化渠道,全面落实加强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政策;提升政府创新服务能力,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给经费管理松绑,给项目管理放权,给科研人员减负,给人才流动清障;厚植创新创业创造沃土,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陈瑞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切实扛起推动科技创新的重大责任,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用创新思维和创新手段推动科技事业发展。市校合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级科技部门要齐心协力抓好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示范工程建设,推动市校合作各个协议项目落地见效。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全要素、全地域、全产业链的创新驱动发展格局。
  郭永红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抓谋划,深刻认识推进科技创新和开展市校合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工作谋划,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新的起点上促进随州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要聚焦重点抓推进,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上加大力度,加快建设创新强市;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政策落实,强化协议落实,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与市校合作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为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