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506期 >> 第A1版:要闻
高悬利剑护发展
——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强化监督促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包东流 通讯员 邓潘
  4月22日上午,市审计局氵厥水一桥项目主审员聂杰和同事们再次来到氵厥水一桥,对氵厥水一桥项目绿化工程进行现场复核审计。
  “氵厥水一桥项目绿化工程是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我们坚持监督关口前移,自大桥开工建设之初到竣工结束,全程派驻审计人员跟踪审计,主要对项目的批复立项、征地拆迁、工程招投标、建设施工管理、工程造价等方面进行审计监督。”聂杰说。
  正是有了审计部门的提前介入,才促进了建设单位的规范管理、有效控制了工程成本、提高了建设项目投资效益。
  中建三局一公司氵厥水一桥项目副经理王兴建说:“工程开工之初,审计人员就进入到施工现场,对现场的施工方案,还有临时工程提出了一些经济可行的意见,从根本上为我们节约了成本,同时对我们建筑企业来说,也产生了很大的经济效益。”
  作为审计事业的排头兵,市经济责任审计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当好经济发展的“安全员”、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强化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保障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共完成审计项目69个,查处各类违规违纪和管理不规范问题资金9亿多元,审减投资建设项目结算资金1.69亿元,提出审计建议267条。
  2018年3月,市经济责任审计局专班进驻市城投公司和高新投公司,以“盘家底,查风险,纠偏差”为目标,着重关注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资产负债、经营管理等情况,先后提交多篇要情专报,督促平台公司建立完善风险防控制度8项。
  “他们为我们纠正了财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公司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还发现了我们公司在资产管理、工程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堵住了漏洞挽回了损失,降低了公司的风险。”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财务审计部部长吕仁昆说。
  近年来,市经济责任审计局还重点加强了对领导干部财务管理使用等关键岗位的监督,2018年共完成了市委党校、市城投公司、随州高新投公司等13个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了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目标责任制落实、重大经济决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审计问题整改以及本人遵守廉洁从政规定等情况。
  2018年全市“双评双治双促”活动启动后,市经济责任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以“提神聚气、提能增效、提质争位,创和谐文明高效审计机关”为主题的“三提一创”工程和以强纪律、强作风,促落实、促提升为抓手的“两强两促”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不断优化审计纪律和作风,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气场。
  市审计局副局长齐新月表示,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将围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和绿色发展,围绕党和政府关心的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审计建议,综合审计信息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出谋划策。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悬利剑护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