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511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强调
大力发展特色林业产业走出一条绿富双赢之路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5月10日,市委书记陈瑞峰深入曾都区府河镇紫石铺村,专题调研构树扶贫。他强调,要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大力发展符合随州实际、贫困人口直接受益的特色林业产业,促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走出一条绿富双赢之路。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李国寿,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构树扶贫是国务院扶贫办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近年来,我市作为全省构树扶贫首批试点地区,积极探索“构树种植+饲料加工+生态养殖”三大基地同步建设,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构树产业扶贫模式。陈瑞峰来到位于府河镇紫石铺村的湖北金叶农业科技公司,走进育苗大棚,查看构树苗长势,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构树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该公司通过统一育苗、统一技术服务、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回收,带动贫困户增收。
  陈瑞峰说,推进产业扶贫,关键要发挥资源优势,选准产业发展方向。省政府实施特色林业产业扶贫行动,为随州产业扶贫开辟了新路径。随州山林资源丰富,因地制宜发展构树等特色林业产业,是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于一身,融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多赢举措。要以实施特色林业产业扶贫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选准林业产业方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高效经济林产业,重点支持木本粮油、木本药材、林化工业原料产业做大做强。要培育新型主体,创新利益机制,积极引导工商资本投资,开展联合、合作经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龙头企业与农户以股份式、合作式、订单式等运作模式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保障农民利益。要完善产业链条,健全产销对接,推动构树产业向组培育苗、科学种植、饲料加工、特色养殖、食品加工销售等闭合的生态环保的全产业链发展,实现规模化、良种化、优质化、标准化、产业化,打造随州构树产业发展的旗舰企业,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陈瑞峰查看了紫石铺村正在进行的机械插秧工作,向村干部了解该村土地流转、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富裕乡村、美丽乡村、幸福乡村、和谐乡村。
  调研中,陈瑞峰还前往府河镇拱桥河村,查看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玉麟故居的建设和利用情况。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力发展特色林业产业走出一条绿富双赢之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