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尚市万亩油用牡丹籽丰收在望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杨育新、通讯员孙华龙)近日,随县尚市镇万亩油用牡丹基地的牡丹花籽进入了第二个成熟期,基地计划通过牡丹籽油的精炼、包装和营销,不断拉伸产业链,走近此基地,眼前呈现一派丰收在望景象。
  杜林清是油用牡丹基地附近星申村村民,在油用牡丹基地落户建设时,他就承包了基地的牡丹花地,由粮农变成了花农。杜林清说:“我们每天都在这里采摘牡丹籽,从早晨5点钟开始采摘,一直忙到中午12点半左右,农闲时也不例外,一天一个人能采摘几百斤。收入200多元,成了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依靠在油用牡丹基地里务工,杜林清一年就有两万多元的稳定收入。像他一样常年在基地里务工的农民就达200多人。
  油用牡丹一产多能,花开时节漫山飘香,可供开发生态观光;它的根和花有着很高的药理和经济价值;牡丹花籽可进行精炼加工成牡丹籽出油,目前我国出口国际市场的牡丹籽油价格高居不下,具有非常好的经济效益。牡丹基地副总经理陈建说:“牡丹籽目前可开发的产品特别多,有牡丹籽油、保健油、化妆品、牡丹花茶、牡丹胶囊及食品,已开发的有牡丹籽油、化妆品、牡丹精油、牡丹花蕊茶、牡丹花茶等系列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据介绍,该油用牡丹基地去年收获牡丹籽10万斤,今年将突破20万斤,能产牡丹籽油4万多斤,产值可达到2000多万元。时下,他们正积极与武汉高校紧密合作,开展产品深加工和针对特殊群体的市场营销,探索农、工、旅融合发展新路子,不断放大油用牡丹基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陈建信心十足地说:“我们和武汉轻工大学联手研制三款功能性用油,即婴儿用油、孕妇用油、老年人用油,后期还将开发牡丹胶囊和牡丹食品。其生产规模、产量、产值均位居全省榜首。”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尚市万亩油用牡丹籽丰收在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美丽村镇】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