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整治小区菜地还绿于民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冯家园)“这次行动搞得好,小区从‘农村’回到了‘城市’。”近日,家住随城香珠花园的蒋女士高兴地说。
  香珠花园是我市一个较大的居住小区,小区内主要是还建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物业管理难度大。一些居民在小区内圈地种菜,有的甚至将小区下水道口上的井盖挪开,直接用里面的粪水浇菜,没有及时归位的井盖,还形成了安全隐患。小区物业人员多次进行制止,但“菜园主”依然我行我素。
  在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中,该小区圈地种菜问题反映突出。曾都区黄垅社区高度重视,联合城管部门、小区物业等对小区圈地种菜进行了调查摸底、拍照取证、整理归档。同时,对所有在绿化带内种菜的业主发放整改通知书120余份,要求他们自行清理。一个星期内,部分业主清理了菜园,但大部分还是没有清理。
  5月21日,曾都区城管部门联合北郊办事处、社区、派出所等,出动100多人对香珠花园的违规种菜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挖掘机、铲车、翻斗机齐出动,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共清理绿化带内的菜园50余处,共计1500多平方米。据介绍,小区物业将加大对整治成果的保护力度,统一安排播撒草籽恢复绿地,同时倡导居民种植花草,让爱绿护绿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社区及小区物业还将加强监督,对绿化带养护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构筑干净清新和谐的生活环境。
  曾都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加大对小区毁绿种菜、毁坏人行道等行为的督查力度,及时清理恢复,净化居住环境,还居民一方绿地。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整治小区菜地还绿于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