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古城保护和城乡规划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杨五一、石鹏)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部分委员赴升级改造后的市规划展览馆,就古城保护、城乡规划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副主任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秘书长王洪江参加调研。
  夏卫东一行先后察看文旅名城、生态绿城、产业新城三个展区,实地感受规划展览馆的新定位、新技术、新布展、新面貌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心灵震撼、情感认同、愿景期许,领略展馆所表现出的“圣地风范、乐都风韵、时代风貌”,对琵琶古城及草甸子街、淅河镇老街、安居九街十八巷三个历史街区和文峰塔、雪公堂、革命遗址洛阳九口堰等历史建筑的保护规划、相关立法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调研。
  夏卫东强调,随州古城代表的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和一种精神,是随州历史文化的根和魂。保护好古城,是坚持“四个自信”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人大常委会责无旁贷。要强化立法引领,加快制定出台《随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以有特色、务实管用的地方立法,提升保护古城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护古城的能力;要强化规划实施,充分运用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报告、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询问等法定监督形式,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维护规划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好规划展览馆在展示、宣传、教育、学习等方面的窗口作用,让更多人大代表参与到保护古城、建设名城、共享幸福之城中来,让随州古城更有品质、更具魅力。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古城保护和城乡规划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