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高新区整治环境打造品质窗口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冯家园)干净的柏油路、整齐的园林绿植、富涵文化的城市围挡……走进随州高新区,整洁的园区环境让人耳目一新。5月27日获悉,在全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随州高新区着力优化园区环境,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树立品质随州的窗口形象。
  高新区作为随州产业发展领头羊,也是随州城市形象的窗口。据介绍,该区有绿化管护面积39.9万平方米,环境卫生保洁面积197万平方米。通过探索购买社会服务,每年投入700多万元,很好地化解了无机构无人员的难题,保证了园区环境整洁。
  该区建设局局长李其运介绍,购买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环境管护,提高了管护的质效,政府部门也可以有更多精力补齐园区建设短板,实现建设与管护良性运行的双赢。
  此次环境秩序集中整治,高新区把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列为整治重点,拆除文峰大道、编钟大道、季梁大道等道路不规范广告牌16处,拆除文化公园路金泰国际小区段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的出店经营和路边店21处;维修编钟大道、车城路、文化公园路、五星路等道路损坏的市政设施121处,安装及维修行道树树围225套;补植文化公园路、车城路、文帝大道等道路花坛内缺失苗木795平方米;清理鹿鹤大道、季梁大道、文帝大道等道路建筑垃圾278立方米,清理乱贴小广告420处,覆盖乱画墙面482平方米。
  记者在高新区管委会附近看到,一道粉饰一新的围墙格外亮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质随州建设等宣传标语及中国山水画,让其周边环境更有韵味。园区内,工业企业众多,乱停车问题突出。为此,该区积极引导企业开辟停车场,新建便民停车场,栽植人行道警示桩等,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据介绍,该区创新工作方法,实行环卫保洁日清扫、夜值班制度,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以最优的环境塑造城市形象窗口,展示品质随州的魅力。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高新区整治环境打造品质窗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