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干群合力美家园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冯家园 通讯员 马远征
  清澈小河穿村而过,两岸杨柳拂堤醉人,绿荫之下别墅成排……5月22日,再次走进随县万和镇邱家大塆村,村容村貌赏心悦目。这个曾经脏乱破败的小村庄,摇身成为省级“美丽乡村”“文明乡村”“生态乡村”。逆袭的背后,是邱家大塆全体干群的齐心协力。
  邱家大塆村的蜕变从穿村而过的一条河开始。曾经,这条河的河道狭窄、极易涨水、垃圾遍布,令全村人烦心不已。2015年,乘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邱家大塆村争取项目资金200多万元,扩宽疏通河道,硬化河提,并在河面上架起了两座桥供两岸群众通行。“为了方便大家洗衣服洗菜,村里在河里每隔一段距离建个小水坝,考虑得比较周到。”邱家大塆村村民刘金荣说。
  2017年,邱家大塆村将项目资金、企业捐款等整合起来,建起了占地2500平米的文化广场和功能完备的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们跳广场舞、闲聚话家常有了理想的固定场所。
  村里的面貌一点一点改变,村民乐在心里。从村里走出去的成功人士看到这些变化,也被激起了贡献家乡的热情。上世纪80年代外出创业、事业有成的村民李少明,出资为村里整修堰塘、安装太阳能路灯、植树绿化并新建公厕和垃圾池;就职于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的王荣平积极奔走协调,推动村里通组公路硬化扩建及绿化亮化……多重助力下,村庄越变越美。
  今年,邱家大塆计划将所有通村公路扩宽至5.5米,修路过程中需要占用62户农户的田地,村委会成员一家一家做工作,仅仅三天,所有农户都表示愿意拿出土地。“修路也是为了我们村以后发展得更好,我们支持,愿意拿出地来。”村民周长明说。
  “单根稻草脆弱无力,但是集合众多稻草拧成绳,则力量倍增。我们村发展能有今天的成绩,就是因为大家心齐、力齐。”邱家大塆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军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干群合力美家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