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强调
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新作为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高地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6月3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湖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干部的若干措施》,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常委郑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市委常委林常伦、甘国栋、冯茂东、张卫、刘宏业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要把握大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锚定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高地。要明确工作路径,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加快建设“四大产业基地”,努力挺起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脊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建设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抓紧抓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更好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争创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加快构建高水平开放格局,全力巩固随州特色农产品出口大市地位;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围绕让市民有品质的生活,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打赢打好有准备、有把握的长期战役。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健全落实市县巡察制度,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稳中求进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抓好学习教育,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同时,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利剑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格监督、科学执纪、精准问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锻造纪检铁军。
  会议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过关”思想。既要保证进度也要注重案件查办质量,坚持深挖细查,真正把每个案件办成铁案。要突出重点,加强案件侦破力度,加大“打财断血”力度;抓好统筹推进,确保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上下一体、持续发力的工作格局,促进工作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正向激励,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强化关心关爱,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基层的待遇保障措施,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优化基层干部工作环境和成长条件;强化反向约束,加大督查问效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细化实化措施,充分发挥政策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新作为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高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