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607期 >> 第A1版:要闻
群 众 忧 难 记 心 头
——随县吴山镇开展“访议解”活动走笔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包东流 通讯员 阮光友 闻梓淳
  “王书记,最近持续干旱,庄稼都打蔫了,请你们想办法把村里的提灌站开通,帮我们抗旱救灾啊!”5月28日一大早,随县吴山镇联宏村五组村民汪传先起床一看天色,晴空万里无云,当即拨通了联户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王光赋的电话,请求村“两委”帮忙解决目前群众最棘手的干旱问题。接到联系户的电话后,联宏村“两委”当天进行商议,但村级无法单独解决,随即将旱情向吴山镇党委汇报。
  在民情走访过程中,该镇唐王片区各村党支部也不断收集到了农户所反映的庄稼缺水问题。庄稼干旱,收成降低,农民的收益将受到损失,各村党支部书记陆续将旱情反映给镇党委。群众利益无小事,镇党委本着“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难,我必有助;民有所忧,我必有虑;民有所求,我必有为”的信念,迅速组织镇农办、供电所、吴山水系、鲁城河水库等单位马不停蹄地赶到联宏村提灌站进行现场办公,特事特办,几方现场拍板:“三天内无条件提水抗旱!”
  联宏村地处吴山水库下游、鲁城河水库上游,周边都是水。看得到水却用不到水,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得该村“望水兴叹”,是典型的“旱包子”地带。位于该村五组的提灌站已经多年未使用了,今年的持续干旱使得村民们非常忧心。于是,便发生了本文开头的这一幕。各单位现场拍板,让以汪传先为代表的村民们把心放回了肚子里。
  针对唐王片区群众反映田地果树无水灌溉的问题,镇党委政府“以民忧为己忧,以民难为己难”,统筹规划、科学部署,组织各村先后投入资金20余万元,动用机械设备15台,疏通渠道31公里,开启提水泵站6座,把吴山水库水源引到唐王片区,有效解决了沿线的农业灌溉问题,缓解了当前群众最关注的难题。
  吴山镇党委自开展“访议解”活动以来,先后在肖家湾居委会、联宏村委会等开展“访议解”工作现场推进会,推广他们在“访议解”活动中的新思维、新理念、新做法。
  该镇制定了行政干部、部门干部包村,“两委”干部包党小组,党小组组长包党员中心户的“三包”责任体系,为参加联户的党员中心户制作了“服务群众先锋岗”门牌,明确所联户群众及职责,确保“访议解”活动落到实处。
  该镇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在“访议解”活动中,都要密切联系群众,要与联系户无缝对接,把联系户当亲人,把联系户的事当自己的事,真真切切地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通过开展‘访议解’活动,掌握民意民情,排查矛盾纠纷,宣讲法律法规,疏解群众疑虑,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纠纷调解在基层,感情融洽在基层。”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佑鹏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群 众 忧 难 记 心 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