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607期 >> 第A1版:要闻
住建人昼夜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浅想)因受低涡切变影响,6月5日晚,随州城区出现了近60毫米的强降雨天气。在6月5日下午,收到暴雨预警信息后,市住建局、市排水处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防汛队员进入待命状态,并做好人员值班、防汛设备和物资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强化雨情巡查。先后出动防汛队员40余人,防汛车辆7台,多举措打好此次城区防汛攻坚战。
  重点地段不间断值守。重点做好城区易涝点和内河闸坝等地的防汛工作,市区花溪泵站等雨水泵站派专人值守,泵房设备运转正常,备用发电机正常待用,确保在正常供电线路出现故障时,雨水泵站能够及时排洪。
  全体防汛队员昼夜坚守。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市住建局领导亲自带班督导、值守,40余名防汛队员在城区易涝地点重点布控。5日下午5点多,市区雨量逐渐增大,4个片区巡查队员早已出动,对各自负责的区域展开巡查并及时处理和反馈汛情。在易涝点及时打开雨水篦子排水,清除排水口堵塞物。对于井盖移位的点位,及时放置警示牌,并安排专人看守,防止车辆行人发生安全事故。
  防涝排障保平安。直至当晚8点多,全体防汛队员不顾饥饿和疲劳一直守护在各自的防汛点位上,确保积水迅速排掉,直到深夜雨停水消,队员们盖上掀开的井篦盖后才放心离开,切实维护了市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住建人昼夜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