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500余农民返乡创业当老板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唐天才、通讯员胡胜利、任席军)“我种植的时令蔬菜不愁销,一上市,随州、信阳大型超市供货商都会找上门收购。”初夏时节,曾都区万店镇小河沟村农民叶冬波正在组织乡邻帮助采收黄瓜、茄子、瓠子,前来收购的货车就停靠在他的蔬菜大棚边。
  今年43岁的叶冬波原来在深圳打拼,从事房屋装修行业,收入比较可观。2014年,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需要照顾,叶冬波回到村里务农,种植30亩地蔬菜,养了10亩水面的鱼和2亩小龙虾,年收入可达20余万元。
  “许多农民都选择进城务工,觉得农村没有用武之地,使得土地抛荒越来越多。但我觉得只要肯吃苦,农村大有发展前途。”叶冬波说,下一步,他计划将周边空地都建起大棚扩大种植规模,同时带动更多村民就业。
  黄文博高中毕业后到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3年,工作枯燥乏味。经过慎重思考,他回到家乡,和父母一起办起土猪养殖场,他的猪场选址在深山,空气好,污染少,又可以放养,不喂催长饲料,虽然生猪出栏期较长,但猪肉价格高,实现年出栏土猪6000头、销售收入1000万元、利润200万元,带动13人就业。此外,黄文博通过免费为周边农户提供养猪技术、物资帮助、赊销饲料和仔猪等方式,帮助50多户村民走上生猪养殖致富道路。
  在曾都,像叶冬波、黄文博这样,在外打工后返乡创业当老板的农民还有很多,农民创业的星星之火渐渐燎原。据统计,该区近年来返乡创业当老板的农民已突破500人。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500余农民返乡创业当老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