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李乐成来随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强调
两手抓齐发力 坚决夺取防汛抗旱胜利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6月27日,省委常委李乐成来随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夺取防汛抗旱胜利,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顺清、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庆、省水利厅副厅长李静等随同检查。市委书记陈瑞峰,市长郭永红,副市长李国寿,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健等参加活动。
  李乐成来到曾都区何店镇王店村白果河水库,了解了水库当前水位、库容、蓄水、供水、水质情况等,详细询问了防汛抗旱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6月25日,白果河水库水位94.56米,库容1290万立方米,水位距正常蓄水位低6.44米。李乐成说,要密切关注雨情,防止旱涝急转;要保障水质,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据悉,自去年出梅以来,我市降雨量一直偏少。目前,全市累计降雨量为375.9毫米,比去年同期少17%,全市各类水利设施蓄水总量10.19亿方,比去年同期少三成左右。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在田作物不同程度因旱受灾。
  李乐成指出,要强化防大汛、抗大旱的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应对,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研判汛情旱情,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加强雨情、水情、墒情、旱情监测,做好预报预警及应急处置。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警惕坨子雨,防止旱涝急转。对特别干旱地区要精准施策,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缓解旱情,保障人畜饮水。要加快鄂北水资源工程的建设,合理调配沿线的水源。要着眼长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灌溉引水工程,确保灌溉用水。要禁止水库投肥养鱼,发现一起,坚决处理一起,保障水库水质,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两手抓齐发力 坚决夺取防汛抗旱胜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