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抓在手上 落在实处
市建投公司有力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冯家园、通讯员夏季)6月25日获悉,市建投公司承担建设的72项城市重点工程,已竣工6项,正在建设15项,其余的正在进行招标或开展前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今年,该公司承担城市重点项目33大项72子项,项目多,任务重。为此,该公司以寻根节、“七一”、“十一”、年底、春节“五个时间节点”倒逼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准备、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各环节,力争项目早竣工。
  在随州农副产品物流园里,万吨冷库的主体已经竣工,施工人员正在铺设通风管道。项目有关负责人余正雨介绍,该冷库是随州最大的,其冷藏设施技术要求严格,施工较为复杂。目前正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预计9月份可以竣工,造福物流园的广大商户。
  明珠东路已完成两侧雨污水管网铺设,路基换填基本形成;文帝大道管网铺设也已到位;回龙寺公园改造已完成土方的换填;大润发人行天桥正在进行主体的架设、焊接,实验小学人行天桥正进行桩基施工;桃园路已开始路基挖填……目前,市建投公司已完成吴家老湾渠、车水沟改造等6个项目建设,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鹿鹤学校、蒋岗、孔家坡等片区棚改安置房项目等15个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今年,市建投公司围绕文旅名城,大力推进随悦青铜古镇、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大隋文化创意园等项目。经过各方努力,随悦青铜古镇已基本完成征迁,正在进行文物勘探;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已成功摘牌,即将启动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随州中心未来城等项目正在办理前期相关手续。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打造文旅名城,是深化品质随州建设的内涵之举。公司将集中精力、凝聚合力,全力推进几个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推动公司转型发展。
  城市建设,要以人民为中心。该公司积极推动齿轮、擂鼓墩、铁路等17个片区棚户区改造和片区综合开发。现已完成住户及企业签约70户、征收房屋面积9216平方米,平原岗、铁路、齿轮、草店子4处约1428套棚改安置房即将进行招标,预计9月底可超额完成全年的610户棚改任务。
  当前,市建投公司各个项目正抢抓有利条件,昼夜施工;征迁工作运用有利因素,加速推进;企业融资开发有利资源,拓展融资渠道。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建投公司有力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