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城市信用居全国地级市77位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冯家园)7月3日获悉,《信用中国》近期发布受监测的全国261个地级市城市信用工作排名,我市城市信用工作进入百强,居77位,位次比去年有大幅提升。
  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开发的权威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系统。监测的内容主要包括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个方面;监测对象主要是城市的四类行为主体,包括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和司法机构。在此基础上,国家发改委通过监测这些行为主体与信用有关的活动和行为(包括制度建设、失信事件等方面),来综合评价城市的信用状况。
  我市启动“信用随州”建设后,通过建机制、建平台、组队伍,信用体系建设日渐深入,信息录入、信用惩戒、信用评价等均处全省非国家试点城市的前列。
  目前,我市信用信息归集达827万余条,争取信用平台建设专项资金150万元,将实现信用信息归集全覆盖,畅通信用信息共享渠道,增强信用信息应用。同时,强化政府机构失信行为治理,已完成5家政府机构失信行为治理,清理历史欠款300余万元。还为10余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为企业消除参加招投标、政府采购等经营活动产生的影响。大力实施红黑名单制度,向信用中国推送税务A级纳税人红名单、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等1000多条。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大力推进信用信息应用平台建设和市民信用分建设,积极引进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开展个人信用评价,实现信用可视化。继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制度,发挥信用监管职能,以信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城市信用居全国地级市77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