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神农架区域协作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市援助300万元倾力支持神农架林区脱贫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7月5日,随州市神农架林区区域协作扶贫工作座谈会在神农架林区召开,会上获悉,我市援助神农架林区300万元扶贫资金,倾力支持神农架林区扶贫工作。
  市长郭永红,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刘启俊讲话。副市长李国寿,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健等参加会议。
  刘启俊说,随州和神农架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炎帝神农是两地的共同起源,同时随州是汉江经济带主力军,神农架部分水也流入汉江,这些把两地紧密连接在了一起。神农架是生态宝地,也是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在脱贫攻坚上,神农架林区饮水和易地扶贫搬迁还存在一些困难。在经济发展上,林区还缺乏大项目好项目,需要实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非常感谢随州对神农架的帮助,神农架一定会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把生态转化为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郭永红说,随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区域协作扶贫工作。这次到神农架林区来,既是带着责任,也是带着感情而来,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随州与神农架林区有着深厚的渊源,两地同在鄂西生态圈,并且神农架也有炎帝神农的悠久历史。来到神农架既是开展区域协作,也是来学习林区好的扶贫经验做法,既是来开展对接,同时也是来听取意见。在未来,随州会进一步加强两地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等工作,同时也希望神农架林区多对随州提宝贵的意见和想法,共同聚力脱贫攻坚,把区域协作扶贫工作做好。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我市与神农架林区开展区域协作扶贫工作,聚焦脱贫攻坚,我市发挥两地资源互补优势,建立稳定的劳务协作机制,加强扶贫协作交流,开展劳务对接就业服务,为神农架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随州力量和担当。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援助300万元倾力支持神农架林区脱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