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测随州大地 书奋进华章
——市国土勘测规划院全力服务品质随州建设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清 通讯员 王廷
  从市国土勘测规划院获悉,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日前,该院圆满完成了汉十高铁曾都段用地勘测复核工作。
  汉十高铁是省主导建设的高铁,今年底建成通车后,随州至武汉将缩短至半小时,项目建设备受社会关注。该项目在实施前期,市国土勘测规划院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搞好项目征地勘测服务,确保用地工作顺利推进、及时启动建设。眼下,随着各项建设接近尾声,今年5月底,受曾都区支铁办委托,市国土勘测规划院又对汉十高铁主线路用地情况进行了勘测复核,为高铁不动产登记、土地补偿复核等提供了数据支持。
  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这是一项与高铁建设“赛跑”的工作。该院全员上阵,成立两个勘测专班,白天冒着高温,沿着铁轨实地勘测,晚上加班加点整理数据绘制图纸。勘测队员从安陆市孛畈镇起点,用脚步“一路丈量”至曾都区南郊办事处椅子山村终点,仅用十余天时间就完成了涉及5个镇办、27个行政村全长约46公里铁路用地复核工作。高质高效的工作,获得了委托单位的认可。
  “汉十高铁对推动随州‘走出去’和‘引进来’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克服一切困难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土地勘测服务,确保如期建成通车,助力随州早日融入武汉半小时‘经济圈’。”该院院长刘恩海介绍说,“今年来,我们主动对接服务建设单位,已为齿轮时光记忆小镇、老火车站棚改、涢水大道、淅大公路二期、花溪河上游污水治理、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厂进出场道路等20余个城市重点项目提供了土地勘测等服务。”
  土地是项目建设的基础要素保障。高效、精准的土地勘测,可以全面、准确地掌握项目用地范围、土地类型等基础数据,对后期土地征迁工作的开展以及用地顺利报批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以品质随州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市国土勘测规划院对照城市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积极主动服务,全力保障项目用地勘测等需求,在用地服务一线担当作为,用服务的“力度”和“温度”,助推城市发展“速度”和“热度”。
  346国道随州十岗至任家台段改扩建工程全长约24公里,起于淅河镇十岗、西至南郊任家台,是我市对外交通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随州城市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站前大道段已建成,绕城南路东段已完成规划设计;西段拟对炎帝大道迎宾大道路口至南郊羊子山村段进行扩建,同时新修羊子山村至任家台段,西与青年西路对接。
  接到土地勘测定界委托后,市国土勘测规划院对照规划用地红线图,对346国道随州十岗至任家台段改扩建工程已征地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核实,接下来将开展现场勘测定界、技术报告书编制等工作。“主要核实是否存在重复征地的情况;确定征地范围线后,我们还将实地勘测定界,把各村组的占地面积、土地类型等搞清楚,为征地补偿和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办理等提供精准数据支持,后期顺利完成用地报批。”该院副院长刘坤介绍说。
  花溪河上游污水治理项目对改善城市水环境、提升沿线居民生活品质具有积极作用。受市建投公司委托,今年上半年,市国土勘测规划院组织对花溪河上游污水治理(季梁大道—青年路)项目施工通道的占地面积、类别等进行了前期现场勘测,在保障被征地社区集体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为后期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科学准确的测绘数据。
  刘恩海说,国土勘测规划工作既关乎重大项目建设,也关系民生民心。该院强化责任建设,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发力,努力在提升测绘能力、深化技术支撑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近4年来,该院在实践中形成了一大批科技成果,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湖北省测绘科技进步奖”“国家地理信息工程优秀奖”“湖北省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等奖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发展软实力不断增强。
  一步一个脚印,市国土勘测规划院将扎实做好每一项勘测和检校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绘就”品质随州建设的最美底色,在随州9600平方公里大地上书写奋斗华章。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测随州大地 书奋进华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